跳到主要內容區

因應臺東市110年10月17日行政區域調整,本縣國民中小學新版學校學區劃分表與新生入學原則草案,詳如說明

一、依據「臺東縣國民中小學學區劃分、新生入學及總量管制作業要點」辦理。

二、新版學區劃分之作業要點原則說明:

(一)新版學校學區劃分施行後,原則學生應依新版學區劃分入學。惟基於信賴保護原則,110年10月17日之前所設籍之地址為舊學區,仍可檢附最新【戶籍謄本】(已登記入學前3個月內的資料),選擇至舊學區學校報名登記或排序,排序方式依據該生設籍起始日之先後順序而定。

(二)另於110年10月17日之後所設籍之學生,以新版學區劃分規劃執行。

三、綜上,配合臺東市鄰里調整調整學區後,相關入學辦法及作 業方式將同步修正更新;另擇期邀請臺東市各國中小學註冊組長 ,召開新版學區劃分規劃及新生入學登記作業說明會。

四、旨案為達最適宜之方案,自11月19至12月19日公告1個月,彙集學校及家長之意見,如有問題與建議,請與本府教育處學管科承辦人張智龍反映,聯繫方式email:f3166@taitung.gov.tw,電話:089-322002#1107。



新版學區劃分內的里鄰名稱是臺東市新的里鄰名稱,請各位先進入下列網站查詢地址之新里鄰別後,在對照新版學區劃分,才能正確了解各位就讀的學區位置。
http://suggest.taitungcity.gov.tw/village/villistold.htm
瀏覽數: